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畜禽水产养殖技术 >> 家畜养殖 >>  >>  疫病防治
如何正确给羊药浴
时间:2009/5/11 16:31:00  作者:     编辑:   阅读:1261次  语音编码:10377
药浴是防治羊体外寄生虫的一种简单而实用的方法,定期对羊进行药浴,驱杀体外寄生虫十分必要。
一、药物的选择:应选用高效、低毒的药物,并稀释到合理的浓度,常用的药浴液有:1、0.5%敌百虫溶液,2、0.05%辛硫磷溶液。
二、药浴时间的选择:一般选择在绵羊剪毛一周后,山羊在抓绒后,进行第一次药浴;再隔7—10天后,进行第二次药浴。
三、药浴应选择在晴朗无风的天气进行,阴雨天、大风天,气温降低时不要药浴,以免羊受凉感冒。
四、药浴液的温度一般以20℃—25℃为宜。
五、药浴前2小时,不要放牧,使羊得到充分休息,饮足水,以免因口渴而饮药液中毒。
六、大批羊只进行药浴前,应先对少数羊进行试浴,如无不良现象发生时,再大批进行药浴。
七、每只羊的药浴时间大约为一分钟,药浴时头部常露出水面,须有专人用木棍把羊头按入药液中2—3次,充分洗浴头部。
八、药浴液应现用现配,先药浴健康羊,后药浴病弱羊,药液不足时,应及时添加同浓度药液。
九、药液深度应保持在0.8米左右,以使羊体能漂浮在水中。
十、药浴后,使羊体上的药液自然晾干后,方可放牧。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