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畜禽水产养殖技术 >> 家畜养殖 >>  >>  疫病防治
冬季母羊妊娠中毒综合症的预防
时间:2003/9/1 14:10:00  作者:宝洪     编辑:宝洪   阅读:1123次  语音编码:10383
    1.保肝,提高血糖25%至30%葡萄糖溶液50毫升至100毫升,静脉注射,每日一次,维生素C注射液0.2克至0.5克,肌肉或静脉注射,每天一次,连用5天至7天。
    2.降低血脂适当选用抗脂药物,如胆碱、肌醇、蛋氨酸、五味子等。以促进脂肪代谢。
    3.促进代谢应用氢化可的松、维生素B1、B2、B6等注射液。
    4.纠正酸中毒5%碳酸氢钠溶液进行静脉注射。有水肿时,以多次少量为宜。
    5.降低血酮通过输注葡萄糖溶液,给予维生素C等促代谢的药物。
    6.人工引产手术当危及母畜生命时,可进行人工引产术。
    7.对症治疗水肿严重时,给予利尿药;酸痛不安时,给予镇痛药;心跳快而节律不齐时,给予强心药;食欲大减时,给予健胃消化药物。
    8.加强护理精心护理能提高疗效,护理粗放可使病情恶化。
此外,改善饲养条件,饲养力求全面并按孕畜生理特点配给。饲料要多样化。注意给予青饲料。妊娠后期,适当减少精料,特别是产前1月至2月要精心管理,以便早期发现,及早处理。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