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畜禽水产养殖技术 >> 家畜养殖 >> 兔子 >>  疫病防治
治兔传染性鼻炎有良方
时间:2003/9/11 14:54:00  作者:     编辑:   阅读:1145次  语音编码:10975
  兔传染性鼻炎治疗效果一般很不理想,本文现介绍治疗兔传染鼻炎的方法,效果甚佳,而且愈后不复发。
  1、口服增效联磺片。按人的用量投药,成年兔每只每次2片,幼兔、中兔减半,每天2次,早晚服,连服3天。
  2、滴鼻。选人用药液鼻通或滴鼻净,给患兔滴鼻与口服增效联磺片同时进行,即每天两次,连续3天。
  3、肌肉注射。用安痛定或安乃近注射液,每日2次,在口服、滴鼻的同时进行,也可口服,滴鼻后两小时再注射,成兔每次剂量2毫升,中幼兔减半,连续3天,并用酒精棉或3%盐水擦拭鼻孔周围和前肢内侧污染处。
  4、上述治疗的同时,保持饲养室衡温,最好达到12℃左右,室内空气新鲜,改善饲料营养,提高兔的体质。
  5、在上述治疗措施3天后达到痊愈的轻症患兔,应停止治疗,尚末痊愈的重症患兔,继续依上法再治,延续1~2个疗程。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