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畜禽水产养殖技术 >> 家畜养殖 >> 兔子 >>  疫病防治
幼兔腹泻原因多
时间:2003/9/23 9:32:00  作者:     编辑:   阅读:1116次  语音编码:10981
    一、 传染性致病因素
    1 . 细菌  有大肠杆菌、沙门氏菌、葡萄球菌、梭菌、毛样芽胞杆菌、结核杆菌、伪结核杆菌等。
    2. 病毒  有轮状病毒 、冠状病毒等。
    3. 寄生虫  有球虫、蠕虫等。
    二、 非传染性因素
    1. 饲料不洁、冰冻变质或品质较差,幼兔不易消化。
    2. 饲草、饲料含水过多,特别是含外来水过多而末晾干时,易腹泻或饲料配合不当,如精料过多,纤维素含量过少等。
    3. 饲料突然更换,饲喂不定时定量,贪食脖多,或因断奶过早,断乳仔兔易贪食过多而发病。
    4. 天气突变,寒风侵袭或笼舍潮湿,使腹部受凉发病。
    5. 某些营养成分缺乏或有毒植物中毒。
    6. 应激或用药不当导致肠道正常菌群率乱。
    7. 只有针对不同的原因,对症下药,才能有效地治疗幼兔的腹泻,减少损失。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