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畜禽水产养殖技术 >> 家畜养殖 >> 其它 >>  疫病防治
白酒治畜病
时间:2004/1/6 14:27:00  作者:于峰     编辑:于峰   阅读:1528次  语音编码:11907
  白酒治畜病
    1.用60度的白酒拌饲料喂鸡,可提高鸡的抗病能力,冬天还可多产蛋。幼鸡每500克饲料拌洒5~10毫升, 成鸡15~20毫升。
    2.母鸡赖抱时,给每只抱窝鸡灌服40~50度的白酒3汤匙,促其醉眠,醒后即可醒抱。
    3.兔子拉稀,用白酒500毫升浸泡捣烂的大蒜250克,每次取酒浸液2~3毫升,兑水3~4倍灌服。
    4.用白酒8份、大蒜3份、龙胆1份、百部1份, 混合制成酒蒜液,密耐10天后取用, 能有效地防治兔痢疾、肠胃炎、感冒等病。成年兔每只每次2~4毫升灌服, 仔兔酌减,也可拌入饲料中让兔采食,连用5~7天。
    5.母猪不发情,用陈酒250毫升,蛇衣10克,一次内服。
    6.猪、牛寒冷腹痛、肚胀,牛用白酒200~300毫升,猪用50~100毫升灌服。
    7.牛不反刍,用白洒250毫升,红糖200克, 加水调和灌服。
    8.马肚子冷痛,用白酒250毫升, 兑温开水 500 ~1000毫升(也可加掏碎的大蒜2头),调和灌服。或将白酒20~30毫升,分别滴入两耳,并轻揉几次。
  9.家畜风湿寒痹,用高梁白酒500毫升,鲜虎杖 500克,泡7天后,每次灌酒20毫升。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