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畜禽水产养殖技术 >> 家畜养殖 >> 其它 >>  疫病防治
犬不宜接种的情况
时间:2003/9/10 14:57:00  作者:     编辑:   阅读:850次  语音编码:11937
  吃奶的幼犬不宜接种   第一次接种疫苗的幼犬必须在50日龄以上。
  怀孕的母犬不宜接种   特别是怀孕1个月以上的母犬和临产母犬不宜接种疫苗。
  产后半个月内的母犬不宜接种   母犬正处于泌乳旺期,接种疫苗后会出现发烧和红肿热痛的局部炎症,影响泌乳。
  病犬不定接种   因为犬在发病期间抗病力下降,接种疫苗后会加剧病情,同时也影响抗体的产生。
  刚去势的犬或外伤末愈的犬不宜接种   这种情况下若接种疫苗会加重应激反应,创口不容易长好,以致造成感染和干扰免疫应答。
  接种期间不能应用抗生素  抗生素会降低疫苗活性,影响免疫接种的效果 。特别是不能使用抗生素液稀释疫苗。
  不宜盲目加大疫苗使用剂量  在保证正确使用的前提下按照说明书标示的接种剂量使用即可,加大剂量会造成不必要的浪费,甚至会导致免疫麻痹。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