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畜禽水产养殖技术 >> 家畜养殖 >> 其它 >>  养殖技术
畜禽饲喂添加剂以多少为好
时间:2003/9/1 14:35:00  作者:黄洋春     编辑:黄洋春   阅读:1019次  语音编码:12271
    一、含铁添加剂每公斤配合饲料中畜禽对铁的需要量为:鸡50-80毫克、猪80毫克、羊50毫克、仔猪146-165毫克、肉牛10毫克、奶牛50毫克。 
    二、含铜添加剂每公斤配合饲料中铜的需要量为:鸡3-4毫克、猪6毫克、羊5毫克、兔3毫克、肉牛4毫克、奶牛10毫克。 
    三、含钴添加剂每公斤配合饲料中的需要量鸡、猪、牛均为0.1毫克。 
    四、含锰添加剂每公斤饲料中锰的需要量鸡为25-55毫克、牛20-40毫克、猪20毫克、兔2.5-8.5毫克。 
    五、含碘添加剂每公斤配合饲料中碘的需要量鸡为0.35毫克、猪0.2毫克、羊0.1毫克、兔0.2毫克、牛0.1毫克,超过剂量,摄取过多,就会引起胃肠炎、肾炎、气管炎、肺水肿、心脏衰弱等疾病。 
    六、含硒添加剂每公斤饲料中硒的需要量鸡为0.15毫克、猪0.1-0.3毫克、羊0.1毫克、牛0.1毫克、过量则会引起急、慢性中毒和贫血等症。 
    七、含锌添加剂每公斤饲料中锌的需要量为鸡35-65毫克、猪50-110毫克、羊20-30毫克、肉牛20-30毫克、奶牛40毫克。 
    八、含钙添加剂畜禽对钙的需要量占干物质饲料量的比例为:鸡0.6-0.7%、猪0.5-0.6%、奶牛0.23-0.53%。超过需要量三倍,会引起畜禽骨骼畸形,消化力降低、患结石症。 
    九、含磷添加剂各种畜禽需要量占干物质饲料量的比例鸡为0.6-0.7%、猪0.5-0.6%、羊0.2-0.37%、兔0.2-0.37%、肉牛0.18-0.38%、奶牛0.18-0.39%。超过需要量3倍以上,成年家畜引起软骨病,幼畜引起佝偻病。 
    十、含铝添加剂牛需要量为每公斤日粮中含0.2毫克。过量则犊牛和乳牛患贫血、下痢、泌乳减少等症状。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