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畜禽水产养殖技术 >> 家畜养殖 >> 其它 >>  养殖技术
全价饲料喂养时要四定
时间:2004/5/11 9:54:00  作者:     编辑:   阅读:1114次  语音编码:12276
    定时  全价饲料每日要按规定时间饲喂,以保证畜禽机体生长需要,促进其消化,吸收和代谢旺盛。一般畜禽日喂3次,种畜禽、仔畜禽、妊娠母畜禽和特种畜禽要按生产要求供料。
    定量  饲喂畜禽应按畜禽的营养需求定量供给全价饲料,若供料不足就难以满足畜禽生长和生产的需要,若供料太多又会使饲养利用率降低。
    定人  畜禽对供料人的音容、着装和行为有一定的识别能力,供料员不要随意换动,以免畜禽因不适应而影响采食。
    定期清理  要定期对料槽进行全面清理和消毒,以免引起疾病的发生和传播。一般金属质地用具可用火焰消毒,木质和塑料质地用具可用消毒液消毒。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