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畜禽水产养殖技术 >> 家禽养殖 >> 其它 >>  疫病防治
冬季家禽疫病的综合防治
时间:2003/10/21 14:22:00  作者:张研 英群     编辑:张研 英群   阅读:1442次  语音编码:12842
    一、消除非传染性的诱病因素
    1、做好保温工作。
    2、减少氨气的产生。在鸡舍垫料中混入硫磺(每10平方米混入2千克)使pH值小于7.0,可减少氨气的产生。
    3、合量投饲喂料。配料时要考虑提高能量的含量(可高出标准的5%—10%),以提高鸡的御寒能力。
    二、建立严格的卫生消毒制度
    1、鸡体消毒。可用0.5%强力消毒灵喷雾消毒,一周2次。
    2、饮水消毒。菌毒净和百毒杀可用于饮水消毒。
    3、用具消毒。用0.01%菌毒清或百毒杀或0.05%强力消毒灵液洗刷干净,晾干后备用。
    4、环境消毒。每周对鸡舍环境进行严格的喷洒消毒1次,可用生石灰或烧碱液消毒。
    三、做好疫苗的预防接种
    四、认真做好药物防治
    冬季呼吸道疾病多发,应饲喂一些强力鱼肝油粉,细菌性感染时可用恩诺沙星、环丙沙星饮水投服。真菌性如曲霉菌病,可用制霉菌素、硫酸铜等饮水投服治疗。病毒性呼吸道如传染性支气管炎、传染性喉气管炎等,虽然对抗生素各合成药物无效,但有时为了防止细菌继续感染,可适当使抗生素与病毒灵以及一些抗病毒的中草药如板蓝根、金银花等,也可选用疫苗紧急接种治疗。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