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畜禽水产养殖技术 >> 家禽养殖 >> 其它 >>  养殖技术
松针粉最好的饲料添加剂
时间:2004/10/27 16:44:00  作者:     编辑:   阅读:1151次  语音编码:12898
    松针粉在养殖业中被誉为“维生素粉”,由于其来源广,采收加工方便,维生素含量高,在饲养中可替代百分之50以上的维生素添加剂。
    一、松针粉的营养成分(占风干物质百分比)
    粗蛋白百分之9.84,磷百分之0.05,粗脂肪百分之7.62、胡萝卜素(维生素A源)291.87毫克每千克,粗纤维百分之26.84,维生素C522毫克每千克,无氮浸出物百分之42.0,维生素B13.8毫克每千克,钙百分之0.39,维生素B217.2毫克每千克。  
  二、生产工艺
    采集针叶——运输(不受日晒、雨淋)——脱叶切碎(切成3至4厘米)——干燥(自然阴干或烘干)——粉碎(2毫米针叶粉)——贮存(干燥通风、清洁、蔽光的场所,最好的有效保存期为六个月)。
  三、质量检测与饲喂
    1.优质松针粉,外观浅绿色,具有松针叶香味,含水分百分之8至百分之12,手抓无潮感,放手能自然飘落。
    2.松针粉由于其具有松针味,一般不单一饲喂,添加到配合饲料中饲喂效果好,开始利用时,对个别畜禽可能影响采食量,经过几天训练饲喂即可达到正常采食量,添加量为:猪百分之5至百分之8,肉鸡百分之3,蛋鸡百分之5,鸭、鹅百分之10,牛、羊百分之10至百分之15,连续利用20天应间断10天。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