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畜禽水产养殖技术 >> 家禽养殖 >> 其它 >>  养殖技术
弱雏扶壮六种方法
时间:2009/5/31 18:00:00  作者:     编辑:   阅读:814次  语音编码:12908
  1、分群饲养:由于弱雏体质差,反应迟钝,故应在开食前与壮雏隔离分群,单独饲养,避免出现壮欺弱的现象。
  2、提高温度:弱雏多为胚胎发育不良,出壳晚及卵黄吸收不良所造成,表现为绒毛稀、体温调节能力差,所以育雏时,应给予较高的温度,以利于胚胎进一步发育完全和卵黄吸收。一般将弱雏放在保温器旁,温度保持在34-36摄氏度。 
  3、适宜的湿度:弱雏适宜的湿度为百分之60-65,如果湿度超过百分之80,易患腹泻等病;如果湿度低于百分之40,易出现皮毛干燥,精神不安,食欲降低等情况,都不利于弱雏转壮。
  4、及时补充体液:育雏时最好喂饮口服补液盐,配方为:氯化钠3.5克,碳酸氢钠2.5克,氯化钾1.5克,葡萄糖20克,温开水30摄氏度左右1000毫升。也可用百分之5葡萄糖水或百分之8白糖水。不能自饮者,用滴管滴喂,每次4-5滴即可。 
  5、合理饲喂:因弱雏消化器官未健全,加之卵黄吸收不完全,开食时间应比壮雏晚些,第一次开食量要少,对个别不会吃食者,应进行人工饲喂。对弱雏采用“少喂、勤添、不饥不胀”的方式,开始每天喂7-8次,以后5-6次,这既有利于促进采食,又可防止饲料浪费。
  6、加强护理:对有蛋壳、蛋膜及胎粪粘在身上的弱雏,应用布或棉花蘸温水轻轻拭去,但切勿将羽毛擦湿。及早使用药物,防治疾病,可在饲料中加入百分之0.05土霉素和百分之0.02的痢特灵,交替使用。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