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畜禽水产养殖技术 >> 家禽养殖 >> 其它 >>  养殖技术
正确生产红心蛋的方法
时间:2009/5/31 17:53:00  作者:     编辑:   阅读:765次  语音编码:12909
    蛋黄呈深黄、深红、橙红等色泽的鸡、鸭蛋称为“红心蛋”。生产“红心蛋”不仅可满足国内消费者的需求,还可满足出口的需求。当前鸡、鸭蛋出口规定,蛋黄色泽达到“8级”才符合国际标准。蛋黄色级从浅到深分为15级,级少的色浅,级多的色深。我们可通过饲料来提高蛋黄色级。现将方法介绍如下:
    1、黑麦草:拔节期刈割的多花黑麦草,其干粉每千克含类胡萝卜素200毫克。在蛋鸡日粮中添加百分之5的黑麦草粉,可使蛋黄色级提高。
    2、聚合草:全草制为干粉应用,所含粗蛋白质比紫花苜蓿多。日粮中添加百分之5的聚合草粉,可使蛋黄色级提高6级。
    3、黄玉米:黄色玉米籽实粉碎后每千克含类胡萝卜素30毫克。在配合饲料中,黄玉米粉占百分之60,可使蛋黄色级从1级提高到8级。
    4、胡萝卜:每千克胡萝卜、含胡萝卜素492毫克、叶黄素508毫克。在日粮中添加百分之30的鲜胡萝卜,可明显提高蛋黄色级。
    5、南瓜:属多汁饲料,每千克含胡萝卜素65毫克及较多的叶黄素。适量饲喂,可有效地提高蛋黄色。
    6、苋菜:野生的多种苋菜均可应用,适量饲喂,可使蛋黄色泽呈杏黄色或橘黄色。
    7、苜蓿:全草制为干粉应用,每千克含叶黄素250毫克、黄体素30毫克、玉米黄质200毫克、类胡萝卜素320毫克。日粮中添加百分之5的苜蓿草粉,蛋黄色级提高。
编号:2007-5-211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