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畜禽水产养殖技术 >> 特种养殖 >> 蜜蜂 >>  养殖技术
蜂群盛夏管理措施
时间:2009/5/22 14:51:00  作者:     编辑:   阅读:821次  语音编码:13644
    1、组织强壮生产群:刺槐花期后,蜂群因劳役过度,群势略有减弱,但柿树、枣树、荆条花花期又紧接相连。因此,保持强群是夺取高产的基础。所谓强群,每群应不少于15框足蜂。如因群势弱,达不到标准,则应采用合并法,让两个弱群组成一个强群,尽快投入生产。
    2、适时取蜜:蜜蜂夏季的工作时间上午为8时半至12时,下午为16时至天暗;取蜜时间应掌握在早上8时半前,此间取得的蜜水分少、浓度高。一般情况不应在下午和采蜜时间内取蜜,因刚采的蜜水分多,而且影响蜜蜂工作。确定适宜的存蜜量以脾子发白、有三分之一房眼封盖为标准。
    3、遮荫降温:渡夏蜂场最好选择在成片树林边缘,也可在箱盖上放置树枝叶,但每天必须往上泼水降温,并在附近设置饮水器皿。
    4、培养蜂王:流蜜期培养蜂王容易成活,很少出现围、咬现象。培养方法有二:一是自然王台,二是人工移虫。选择产量高、抗热性能强、又很少患病的群作为种蜂;也可以外地邮购种蜂,待新蜂王产卵时,介绍给大群,以减少新老交替的空档时间。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