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畜禽水产养殖技术 >> 特种养殖 >>  >>  疫病防治
肉鸽眼型大肠杆菌病的症状及防治
时间:2009/6/3 16:45:00  作者:张瑞金     编辑:张瑞金   阅读:1409次  语音编码:13684
    一、临床症状  病初可见少数肉鸽精神沉郁,食欲减少,羽毛蓬乱,1至2天后病鸽头部肿大,出现单侧或双眼肿大,闭眼流泪,拥挤呆立或蹲伏地下,少数呼吸困难,病情较轻的出现歪头斜颈症状,腹泻、排出黄白或绿色水样粪便,病情较重的双眼失明,不食不饮,死亡。
    二、防治措施
    经综合诊断,肉鸽所患为大肠杆菌病。
    1.对发病肉鸽肌肉注射庆大霉素,每只每天5000单位,3至5天为一疗程。
    2.饮水中加入恩诺沙星,按50ppm饮用,同时加入维生素C,电解多维,3至5天。
    3.清扫肉鸽舍,再用百分之零点五的百毒杀带肉鸽消毒,每天一次,连用7天。
    4.有眼炎的肉鸽,用醋酸可的松眼液滴眼,每天两次,连用3至5天。
    编号:2005-5-4484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