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畜禽水产养殖技术 >> 特种养殖 >>  >>  养殖技术
肉鸽冬饲五措施
时间:2009/5/15 10:45:00  作者:     编辑:   阅读:793次  语音编码:13691
    寒保温  天气寒冷应关严门窗,增加保温性能好的垫料,保证舍内干燥卫生。合理安排繁殖,舍温长期在0℃以下时,应停止繁殖,让产鸽休息。在饲喂日粮中,适当增加芝麻、菜籽等能量饲料。
    饮水卫生  冬季每只肉鸽饮水量为20-30毫升,保证饮水清洁卫生,禁饮过热及结冰的水,严寒天气最好饮15-20℃的温水。
    舍内通风  在冬季要保持舍内空气新鲜又能防寒。
    合理运动  冬季肉鸽洗澡又沙浴为主,水浴为辅,每月两三次,根据天气和鸽的表现而定。水浴或沙浴均应投放杀虫剂,如10%—20%的石灰乳剂或0.1%高锰酸钾液等。晴暖天气,将肉鸽放出运动晒太阳。
    注意防病  冬季肉鸽易得感冒、霍乱、气管炎等呼吸系统疾病和感染鸽虱、跳蚤等体外寄生虫。舍内要每天清扫一次,每月用5%的来苏水或0.1%—0.2%的新洁尔液消毒一两次。每天早晚观察鸽群,发现病鸽及时隔离治疗。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