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畜禽水产养殖技术 >> 特种养殖 >>  >>  养殖技术
冬季肉鸽管理
时间:2009/6/5 13:56:00  作者:     编辑:   阅读:964次  语音编码:13692
    1.堵塞鸽舍墙壁上的裂缝和孔洞,不让肉鸽受寒风侵袭。二是用塑料膜封严前后窗,晚上在窗外挂麻布窗,门上挂防风帘,这样可以提高舍内温度。三是在严冬时要保持较高的鸽舍温度,鸽舍温度在5摄氏度以上时,种鸽可以照常产蛋、抱孵、哺育雏鸽;如果温度低于3摄氏度时,应增设取暖设施。
    冬季气温低,饲料中的能量要比其它季节要高些。
    2.饲料种类多样化,营养要全面,既要满足种鸽的营养需求,又要满足雏鸽生长发育的营养需求。一般种鸽的日粮中含代谢能量每公斤11.7兆焦至每公斤13.4兆焦、粗蛋白质百分之十五至百分这十七。饲料配方:玉米百分之四十五,豆粕百分之二十五,颗粒料、高粱、杂豆类各百分之十,每50公斤饲料中添加禽用多维素10至15克,日喂食2至3次,食后让肉鸽自由饮水。
    3.供足矿物质饲料。配方:黄土百分之三十,细沙百分之二十五,贝粉百分之三十,骨粉、熟石灰、食盐各百分之五,让肉鸽自由采食。
    4.坚持打扫鸽舍中的粪便和脱落的羽毛,常清除巢盘的雏鸽粪,防止雏鸽因粪便污染而生病。
    5.根据天气情况打开门窗进行通风换气,保持舍内空气新鲜。
    6.鸽舍及饮食具定期用百分之五的来苏儿、百分之三的高锰酸钾或百毒杀(按说明用)消毒。
    7.冬季昼夜温差大,鸽易患感冒,服用土霉素、扑热息痛,每次各服二分之一片、四分之一片,雏鸽减半,每日两次,连服3至5天。
    8.治疗肉鸽霉形体病用红霉素百分之零点零二、泰乐菌素百分之零点零八对水饮用,连用3至5天。
    9.发现病鸽应隔离饲养,并及时治疗。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