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畜禽水产养殖技术 >> 特种养殖 >>  >>  养殖技术
如何提高产鸽的生产力水平(二)
时间:2009/6/5 11:35:00  作者:     编辑:   阅读:942次  语音编码:13697
  5、辅助出壳 对已啄壳而超过时间无力出壳的雏鸽,要进行人工辅助出壳,即是将鸽蛋破口处,用针轻轻挑碎硬蛋皮延长半圈或1圈,使雏鸽可以不费力地将蛋壳顶开为止。
  6、加强换羽期的饲养管理 产鸽每年秋末夏初开始换羽,每年1次,每次约1-2月。对换羽的鸽应减少饲料量,降低饲料质量,使得鸽子因营养不足而早脱毛,早换羽,缩短换羽期。换羽后要及时增加饲料量,补充营养,使种鸽增强体质,迅速投入正常生产。
  7、育雏期的饲养管理 雏鸽出壳后2小时,产鸽就会开始给雏鸽喂鸽乳。若出鸽后5-6小时,种鸽还不会喂雏鸽,就要检查原因。如果是种鸽患病,要及时隔离治疗,让保姆鸽代哺。若是种鸽初次孵雏,没有经验,则应进行训练,把雏鸽的嘴小心地放入种鸽的嘴内,这样重复几次便可学会。
  8、其他方面在产鸽的管理中,应注意防疫工作,防止飞鸟和其他家禽入鸽舍,杜绝疫情的发生,大胆淘汰生产性能低的产鸽。另外还应注意定期清洁消毒及营养调配。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