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畜禽水产养殖技术 >> 特种养殖 >>  >>  养殖技术
乳鸽的快速育肥(一)育肥设备及饲料
时间:2009/6/1 17:47:00  作者:     编辑:   阅读:914次  语音编码:13698
  一、育肥设备
  1.育肥笼:育肥笼是乳鸽生活的地方,育肥笼的设计要求要便于饲养操作。笼脚高60至70厘米,笼身四边高30厘米、宽60厘米,长度视乳鸽条件而定;笼中间用纱网、铁丝网或竹片隔开,做成小格,每格30厘米,可放养乳鸽30只左右,每格不宜太大,否则易造成饲喂操作不便和乳鸽相互挤压。
  2.洗耳球:用洗耳球时,先用剪刀剪去其前端小口部分,适用于灌喂稍大的小日龄乳鸽。
  二、育肥饲料
  刚移入育肥笼的乳鸽喂料,可在米汤或稀饭中加入米粉、葡萄糖、奶粉、面粉、豌豆粉及消化酶、酵母片,制成半稠状流质乳液饲喂。
  11至14日龄乳鸽可用稀饭、豆粉、葡萄糖、麦片、奶粉及酵母片等混合成流质状料饲喂。15至24日龄乳鸽,用玉米百分之52、小麦百分之3、高粱百分之7、豌豆百分之15、绿豆百分之5、米粉百分之5、鱼粉百分之4、贝壳粉百分之1、食盐百分之0.2,粉碎后配成混合料,每次喂时先将粉料加水充分浸软,自然冷却后加入适量酵母片以及赖氨酸、华诺多维、速补-14等搅匀后制成糊状料饲喂。
编号:2006-5-1462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