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畜禽水产养殖技术 >> 特种养殖 >>  >>  养殖技术
乳鸽的快速育肥方法
时间:2009/6/1 17:45:00  作者:     编辑:   阅读:910次  语音编码:13699
  刚出生的乳鸽,均由亲鸽灌鸽乳,由于鸽乳含有丰富的抗生素,易消化吸收,能增强乳鸽抗病能力,故人工育肥从乳鸽7日龄后开始进行为好。
  育肥鸽舍要经常保持清洁、干燥,每月定期对鸽舍用百毒杀或拜洁进行喷雾消毒1至2次。
  对育肥乳鸽的饲料和灌喂工具,可根据乳鸽日龄选择使用。每天灌喂3次,时间为上午8时、下午3时和晚上9时,每次不可喂得太饱,以免消化不良,注意灌喂时一定要细心,以免损伤乳鸽。14日龄以后的乳鸽饲料不需调制太稀。
  经过人工育肥,乳鸽长到24日龄时体重可达600克左右,即可上市销售,比自然育雏的乳鸽早4至5天出笼,且体重增加百分之10。
编号:2006-5-1456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