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农作物种植技术 >> 作物 >> 小麦 >>  新品种
鄂麦12(小麦)
时间:2009/4/7 16:05:00  作者:      阅读:2879次  语音编码:13727
  鄂麦12是湖北省农科院粮食作物研究所用杂交方法选育的高产新品种,1999年通过全国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
  该品种属半冬性偏春,生育期202天。幼苗半匍匐,分蘖力中等,株高90厘米,穗纺锤形,长芒,白壳。白粒,粉质,千粒重36-38克。蛋白质含量13.1%,湿面筋含量27%,沉降值26.2毫升,稳定时间2分钟。中感赤霉病,轻感条锈病。
  1996-1997年全国区试长江中下游组试验,平均亩产308.1千克,较对照扬麦5号增产9.1%,差异显著。在湖南、湖北生产试验,比当地对照湘麦13增产7.3%。
  栽培技术要点:适宜在长江中下游的湖北、江苏、浙江等省中上等水肥地种植。适宜播期为10月中下旬,亩播量高水肥地12万基本苗,中水肥15万基本苗。
  注意事项:适当早播,播期比鄂麦1号提前5天左右。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省农科院粮作所
  邮政编码:430064
  联系电话:027-87389584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