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农作物种植技术 >> 作物 >> 小麦 >>  新品种
豫麦49号(小麦)
时间:2009/4/20 15:22:00  作者:      阅读:2903次  语音编码:13728
  豫麦49号(原名温麦6号)是由河南省温县祥云镇农技站用系统法选育的高产优质新品种,2000年通过全国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
  该品种属半冬性,株高80厘米左右,抗倒伏能力强。长芒,白壳,白粒,穗纺锤型,千粒重37克左右。中熟。经鉴定,中感条锈病、秆锈病、白粉病和纹枯病,高感叶锈病和赤霉病。容重779克/升,蛋白质含量16.2%,湿面筋含量35.6%,沉降值41.6毫升。吸水率56.88%,稳定时间5.8分钟。
  1999年,在河南、安徽5个点进行生产试验,5个点均增产,平均亩产461.7千克,比对照增产10.84%。
  栽培技术要点:适宜在黄淮冬麦区南片的江苏、河南、安徽、陕西,亩产450-550千克,高水肥早茬地种植。施足底肥,足墒下种。精量播种,播量5千克/亩左右,高水肥可适当减少。播期10月3-13日为宜。重施拔节肥。防治病虫草害。
  注意事项:该品种耐湿性差,栽培中注意防湿,并注意防治赤霉病和叶锈病。
  联系地址:河南省温县云镇农技站
  邮政编码:454881
  联系电话:0391—6533046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