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畜禽水产养殖技术 >> 特种养殖 >> 蛙类 >>  养殖技术
怎样进行“冬春马铃薯三膜覆盖”栽培
时间:2009/5/11 16:28:00  作者:王成业     编辑:王成业   阅读:1007次  语音编码:14106
  一、大拱棚规格  棚长60米、棚宽6米、高2~2.5米。在大棚内建两个高0.8~1.2米、宽2.4米的小拱棚。小拱棚与大拱棚相距35厘米,两个小拱棚相距50厘米,每个小拱棚内起4个垄。    
  二、整地施肥  大拱棚内土地深翻20~25厘米,整平耙细。结合整地,每亩施腐熟的有机肥2000公斤、磷酸二铵20公斤、草木灰200~250公斤。
  三、选择品种  宜选用休眠期短、结薯早、抗腐烂的早熟品种,如鲁引一号、克新13号等。
  四、处理种薯  播种宜选用50克左右的整薯为好,也可用大薯块播种。在播种前15~20天,将种薯放在浓度为10毫克/公斤的赤霉素溶液中浸泡3~5分钟,然后捞出晾干。放入15~18度的温床中进行催芽,空气相对湿度保持在百分之60~70。20天后,当种薯芽长1~1.5厘米时即可栽培。
 五、适期栽种可于12月下旬,选晴暖无风的天气栽种。行距60厘米、株距18~20厘米,每亩栽4500~5000株。播种时,按行距开深3厘米的沟。播种后起垄覆土8厘米厚,然后用地膜覆盖,再盖小拱棚。  
  六、田间管理  播种时正值寒冬季节,小拱棚内的温度白天宜保持在18~20度,夜间10~15度,以利出苗。若生长季节遇寒流或大风雪天气,可在小拱棚外盖草苫,以保持棚温。生长期内保持土壤湿润,发棵期后保持充足的水分,遇干旱可采取沟灌的办法及时浇水。生长期内若缺肥,可结合浇水进行施肥,一般每亩施尿素5公斤。在幼苗顶土时,要及时划破地膜,以利于出苗。马铃薯植株现蕾时,要及时摘除花蕾并灌大水,以利块茎膨大。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