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农村生活常识 >>  法律常识
绿色食品申报企业需提供哪些材料
时间:2003/7/24 23:20:00  作者:      阅读:3455次  语音编码:14570
    1.产品申报绿色食品标志的申请。
    2.基本情况文字简介(包括地理位置、周边环境、企业环境、企业概况、近两年生产经营效益情况、企业质量控制情况等)。《绿色食品标志使用申请书》、《企业及生产情况调查表》。
    3.《企业情况调查表》(限加工企业)。
    4.申报产品执行标准文本。(有绿色食品产品标准的执行绿标,无绿标的执行国标或在当地技术监督局备案的企标)。
    5.企业营业执照(与产品申报企业名称一致)复印件。
    6.产品《商标注册证》(复印件),若正在办理之中可由当地工商局出证明。
    7.企业《质量管理手册》(或与质量管理有关的制度汇编)。
    8.产品原料的生产(种植)操作规程(包括立地条件、品种与茬口、育苗与移栽、种植密度、田间管理、病虫草鼠害的防治、收获等)。
    9.加工产品生产操作规程(从原料检验开始直至产品入库)。
    10.加工工艺流程框图及文字说明。
    11.企业和原料基地种植合同(包括基地农户汇总表)。
    12.采购绿色食品原料,应有取得绿色食品使用权单位加盖红色公章的绿色食品证书复印件,并有购销合同及购货发票。
    13.原料产地的地理位置平面图(乡以上行政区划),并标注原料生产地块。
    14.企业对基地及农户的管理细则。
    15.其他材料(近期获奖证书、产品照片及主要生产过程照片)。
    16.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要求提交的其他材料。
    提供的上述材料,一式三份。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