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农村生活常识 >>  医疗保健
南瓜的食疗
时间:2003/8/15 15:07:00  作者:      阅读:1099次  语音编码:14762
    南瓜富含蛋白质、糖、钙、胡萝卜素、镁、铁、磷、硅等多种元素,味甘性温、入脾、胃经,具有补中益气、滋肺止咳、消炎止痛、解毒杀虫的功效,可治疗气虚乏力、支气管哮喘、糖尿病、蛔虫等病。
    南瓜粥:南瓜、粳米各50克,红枣10枚,加适量红糖,加水煮粥,日服2次,连服7天。有补气之功,可治疗中气不足、神疲乏力等。
    南瓜浆:生南瓜,捣烂成浆,外敷,可治疗局部灼热疼痛。
    南瓜汤:南瓜250克,煮汤,饮汤食瓜,早晚各1次,连食1个月,病情稳定后,间歇食用,可治疗糖尿病。
    蜜糖南瓜:南瓜1只,约500克左右,蜂蜜60毫升,冰糖30克,先在瓜顶上开口,控去部分瓜瓤,放入蜂蜜和冰糖,盖好口子,放在盘中,蒸1小时左右。每日早晚各食1次,每次约1小碗,连服7天。有润肺平喘作有,可治疗哮喘病。
    生南瓜子散:生南瓜子,研碎,加开水调服,每日2次,每次1匙,连服7天,有驱虫作用,可治疗蛲虫病。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