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农村生活常识 >>  医疗保健
哪些水果不宜空腹吃
时间:2003/8/15 15:11:00  作者:      阅读:1072次  语音编码:14764
    番茄:含有大量的果胶、柿胶酚、可溶性收剑剂等成分,容易与胃酸发生化学作用,凝结成不易溶解的块状物。造成胃扩张而使人感到胃胀痛。
    柿子:含有柿胶酚、果胶、鞣酸等物质,具有很强的收敛作用。在胃空时遇到较强的胃酸,容易和胃酸结合凝成难于溶解的硬块。易引起“胃柿结石症”,中医称为“柿石症”。
    香蕉:含有大量的镁元素,如空腹大量吃香蕉,会使血液中含镁量骤然升高,造成人体血液内镁与钙的比例失调,对心血管产生抑制作用,不利健康。
    桔子:桔汁含有大量糖分和有机酸,空腹吃桔子,会刺激胃粘膜。
    山楂:山楂的酸鼓掌具有行气消食作用,但若空腹食用,会增加饥饿感并加重胃病。
    甘蔗和鲜荔枝:空腹时吃甘蔗或鲜荔枝切勿过量,否则会因体内突然渗入过量高糖分而发生“高渗性昏迷”。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