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农作物种植技术 >> 蔬菜 >> 茄子 >>  栽培技术
茄子剪叶提高品质要5看
时间:2009/4/29 10:35:00  作者:文美屏     编辑:文美屏   阅读:921次  语音编码:01506
  1、看品种剪叶  分枝能力强、枝叶繁茂的品种如丰研1号等可多剪叶;分枝能力差、枝叶不繁茂的品种如北京小圆茄、鲁茄1号、天津牛心茄等应少剪叶或不剪叶。
  2、看苗势剪叶  种植过密、植株生长繁茂的可多剪叶,以利于田间通风透光。反之,栽培较稀、植株生长正常、通风透光好的可少剪或不剪。
  3、看叶剪叶  茄子剪叶,一般只剪下部的叶片,保留中上部的叶片。此外,还应剪去病虫危害的叶片,保留生长正常的叶片;剪去黄叶、腐烂叶,保留生长健壮的绿叶。
  4、看天气剪叶  天气干旱少雨时应少剪或不剪叶;多雨地区与多雨季节应多剪叶。
  5、看肥料剪叶  土质肥沃、施肥量大且多为氮肥的应多剪叶;土壤瘠薄、施肥量不足的应少剪叶。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