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农作物种植技术 >> 蔬菜 >> 茄子 >>  栽培技术
茄子巧栽效益高
时间:2009/5/12 16:20:00  作者:     编辑:   阅读:1009次  语音编码:01515
  品种要选择较耐弱光的、对低温适应性强的门茄、结果结位要低、易坐果的早熟品种。定植要早,定植前8~10天浇透水,并加大棚内通风。定植后,用农膜搭成小拱棚,畦栽。畦内深10厘米左右,地温稳定在12度以上,亩施优质猪粪3000公斤做底肥,晴天上午移栽。秧苗大小一致,行距50厘米,株距35厘米左右,浇水要湿透土坨,水渗后覆土埋严。移栽深度以包苗根的土坨上面低于畦面为宜。
  缓苗期关键是防寒保温,每隔2~3天,在晴天中午揭膜中耕一次,使畦土疏松,既能升高地温,又利于作物生长。白天畦地气渐保持在25度左右,夜间不能低于15度。
  开花结果期重点保住门茄花,每天要保持5小时左右光照,果实长到核桃大小时,在行间开沟追肥,亩施入腐熟农家肥1000公斤,或硫酸铵20~30公斤,随后浇透水。为避免落花落果,可用25~30ppm的2,4-D蘸花心。
  结果期还要追2~3次肥,每次亩施硫酸铵20~30公斤,或施腐熟粪稀粪水1000公斤左右。为防止茄子疫病,每7~10天喷1次600~2000倍液的波尔多液,连喷3~4次即可。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