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其他数据
玉米挂室外存贮不可取
时间:2003/8/19 9:16:00  作者:      阅读:652次  语音编码:15729
    一、破坏营养。玉米长时间的吊挂室外存贮,因高温和阳光照射,会使玉米中的脂肪,蛋白质和维生素C、维生素B2,胡萝卜素等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坏,使其营养价值严重降低,适口性差。同时易遭受虫蛀、鸟禽啄食、老鼠糟塌,造成不应有的损失。
    二、吸附毒物。玉米长期室外吊挂存贮在空气中,会大量吸附空气中漂浮的有毒物质,极易污染的城郊及化工厂附近则更为严重。
    三、产生霉菌。玉米长期室外吊挂存贮,遇到阴雨天气,空气潮湿,会滋生大量的黄曲霉菌,产生黄曲霉素。黄曲霉素是一种强致癌物质,长期食用含有黄曲霉素的玉米,极易诱发肝癌。  
    由此看来,玉米室外吊挂存贮,不是一种好办法,是不可取的。正确的方法是,玉米收获后迅速剥皮晒干脱粒,将玉米晒至手感干燥,牙咬脆断,然后存贮在阴凉,干燥、通风的库房内,并定期进行检查。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