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政策法规 >>  农业补贴
农机补贴怎样操作?
时间:2004/9/29 15:41:00  作者:      阅读:3087次  语音编码:16278
购买实行招投标制。省级农机主管部门根据项目要求,组织公开招标,确定适合当地条件的补贴机具种类、型号、价格及供应厂商。并通过媒体及乡村张榜等形式,向实施区农民公布。
  补贴实行集中支付制。购机时,农民只交纳扣除补贴金额后的差价款即可提货,供货方出具购机发票。项目补贴资金只拨到省级,由省级农机主管部门统一与供货方结算,集中支付。
  受益实行公示制。对享受补贴的农民名单、购置机型、补贴额度等,在县或乡镇范围内进行张榜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管理实行监督制。县级农机主管部门对补贴机具进行核对、登记、编号,建立购机补贴档案,并在机具显著位置,做出“国补”字样的统一标记。
  成效实行考核制。项目完成后,农业部根据《农机购置补贴档案管理系统》进行随机抽查,跟踪问效,确保补贴资金百分100补贴到农民手中。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