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农村生活常识 >>  打工常识
外出打工需要牢记哪些电话
时间:2006/7/25 16:20:00  作者:      阅读:3031次  语音编码:16654
1、当地劳动监察大队的电话号码。此种号码,可通过114查号台获得。当你被拖欠工资或是其他合法劳动权益受到不法侵害,又难以得到纠正时,你即可拨打劳动监察大队的电话来获得救助。
    2、当地劳动仲裁委员会办公室的电话。劳动仲裁委员会,是负责仲裁劳动争议的专门机构。此种电话号码,亦可从114查号台获取。一旦你与用人单位发生劳动争议,又难以调解时,你就拨打这类电话,以便咨询相关法律、法规和权益维护事宜。
    3、当地工会的电话号码。按照有关规定,各级工会组织亦负有保护职工利益的责任。一旦你的劳动权益、合法利益受到侵害,你不妨向当地工会组织求助。此种电话,亦可从114查号台获得。
    4、法律援助热线电话。法律援助,是指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设立的法律援助机构、组织法律援助人员,为经济困难或特殊案件的当事人提供法律服务并免收费用的一项法律保障制度。这种制度一般由当地的司法部门负责实施。此种电话号码,一般也可从114台查询获得。
编号:2006-7-168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