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农作物种植技术 >> 蔬菜 >> 菜花 >>  栽培技术
"冬花二号"花椰菜栽培技术——田间管理及收获
时间:2009/5/25 11:20:00  作者:     编辑:   阅读:1122次  语音编码:01677
  田间管理
  1)浇水。定植后立即浇水,3天后再浇1次水。生长期间浇水视土壤墒情而定,保持土壤见干见湿。冬前要适当控水蹲苗,使叶色深绿,茎秆粗壮。11月中下旬浇封冻水,要浇足浇透。越冬期间如果不下雪,植株萎蔫,下部叶片变黄,可在土壤和植株解冻后,于上午浇水。春季天气转暖时应早浇水,现球后应每周浇水1次,保证花球生长需要,防止花球早散,产量低。
  2)施肥。定植缓苗后,每亩施15千克尿素提苗。植株封垄前,每亩再施50千克碳铵或30千克尿素。春季天气转暖时结合浇水每亩施尿素20千克。新叶旋拧时,每亩施尿素15千克,硫酸钾5千克。花球生长期间不再追肥。
  3)中耕锄草。秋季雨水多,杂草生长快,因此要勤中耕锄草。缓苗后第1次中耕锄草。植株封垄前进行第2次,并结合中耕进行培土,护根防冻。封垄后不再进行中耕,但如有杂草应及时拔除。
  4)病虫害防治。越冬花椰菜整个生育期几乎不需防治病害,但要加强对越冬前虫害的防治。虫害主要是白粉虱、蚜虫、菜青虫、小菜蛾、甘蓝夜蛾等,可用10%的灭百可乳油1000至1500倍液,或1000倍液的抗蚜威,200倍液的B.T.菌剂,10%的阿维菌素乳油3000倍液或5%的抑太保乳油800至1000倍液或10%除尽可湿性粉剂2000倍液等喷雾防治。
  适时收获
  现球后,要及时折叶覆盖,以防花球变黄。当花球充分长大还未松散时及时收获。收获时要保留4至5片叶包被花球,以免运输中花球损伤。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