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农作物种植技术 >> 蔬菜 >> 菜花 >>  栽培技术
如何预防春菜花“散花”
时间:2009/5/31 17:53:00  作者:     编辑:   阅读:833次  语音编码:01683
  春菜花“散花”即春菜花在花球膨大过程中,花枝提早伸长,花球散开不抱心,既降低了食用价值及商品性,产量也大大减少。主要预防措施是:
  1、选择杂交率高的品种。
  2、针对不同的栽培要求选择早、中、晚熟品种,并根据品种的生育时期来确定适宜的收获期。
  3、在育苗阶段做好幼苗的防寒工作,采取盖地膜或扎草苫等措施,保持17-20摄氏度的温度。
  4、用营养钵或营养袋育苗,适当扩大单株营养面积,使菜花幼苗时形成健苗移栽。健苗标准:6-8片真叶,叶丛紧凑,节间短,叶深绿色,根系发达,株高15-18厘米。当育成幼苗达到上述标准时要定植,才能生产优质的菜花。
  5、水肥供应充足,均衡施肥,每亩施3000-5000公斤优质腐熟有机肥作底肥;育苗期要氮磷钾配合,施以微肥;移栽大田每亩施磷酸二铵50公斤,硫酸钾30公斤,全元微肥5公斤,浇水时水量应适中,以浇水后3小时能渗下、不留积水为宜。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