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农作物种植技术 >> 蔬菜 >> 菜花 >>  栽培技术
西兰花栽培及再生法
时间:2009/6/1 8:22:00  作者:     编辑:   阅读:869次  语音编码:01685
  1、整地施肥 西兰花要求在土壤肥沃、保水保肥地块栽植。要注意施用基肥,一般每亩使用有机肥100公斤、尿素10公斤、复合肥(氮磷钾各百分之15)25公斤、硼砂2公斤做基肥。耕地耙平开沟施肥,沟与沟的宽度为50-70厘米大小垄。  
  2、育苗、移栽 春季大棚育苗用二层膜,出苗时要求地温25摄氏度,出苗后要求棚温在18-20摄氏度,每亩用种量为15克左右,单粒点播,苗龄在40天左右。苗4-5叶时开始定植大田,大田内需用小拱棚。苗龄在25天4叶1心时就可移栽大田。栽植密度,春天每亩2700-3000株。 
  3、田间管理 春季西兰花应根据天气变化适时打孔放风,或揭掉小拱棚。揭膜后要及时锄草,看情况可打药防虫治病,并进行追肥。一般每亩追施硫酸氨40公斤,钾肥10公斤。  
  4、再生栽培时间及采收 在主花球采收前7-10天,结合浇水进行一次适量追肥,以便收获较大的侧枝花球,延长收获期,提高产量。以近似主花球为主,一般每株可留1-2个侧枝花球,按速冻要求可留4-6个侧枝。 
  西兰花必须适时采收。以花蕾颗粒均匀紧凑、不散花、色泽鲜绿、球顶部至球茎高11-13厘米为最佳。采收前适当浇一遍水,既可提高产量,又能提高商品质量。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