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农作物种植技术 >> 蔬菜 >> 菜花 >>  栽培技术
花椰菜使用肥料种类
时间:2009/6/2 19:04:00  作者:     编辑:   阅读:903次  语音编码:01689
  ①有机肥:包括人畜粪尿、堆肥、沤肥、沼气肥、绿肥、作物秸秆、泥肥、饼肥、草木灰、炉渣等。除草木灰、炉渣外其余均在施用前应充分腐熟。(经过高温发酵后有机粪肥可百分之100杀死大肠杆菌等病原微生物,可以减少体积和重量二分之一或三分之一,便于田间运输使用。另外,未腐熟的有机肥在施到田间后再进行发酵,容易烧伤菜根。)
  ②生物菌肥:包括腐殖酸类肥料、根瘤菌肥料、磷细菌肥料、复合微生物肥料等。
  ③无机肥料:如硫酸铵、尿素、过磷酸钙、硫酸钾等既不含氯、又不含硝态氮的氮磷钾化肥,以及各地生产的花椰菜专用肥。
  ④微量元素肥料:即以铜、铁、硼、锌、钼等微量元素及有益元素为主配制的肥料。 
  花椰菜配方施肥总的原则就是根据生长过程中需要施肥,缺什么养分,施什么肥料;缺多少量,施多少肥料;各地应推广花椰菜配方施肥技术,提倡使用花椰菜专用肥。这样不仅可协调土壤与作物的养分供需矛盾,减少因盲目施氮肥过多所造成的浪费,也可避免土壤中磷的富集及钾的过量消耗,有利于维持土壤养分平衡,进而提高土壤肥力,为花椰菜生产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