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畜禽水产养殖技术 >> 家禽养殖 >> 其它 >>  养殖技术
设计家禽饲料配方注意的原则
时间:2009/5/26 17:42:00  作者:      阅读:745次  语音编码:17931
1 满足营养需要:必须按饲养标准满足家禽对营养的需要。必须满足能量、蛋白质、钙、磷、食盐等主要营养的需要。对三种限制性氨基酸(蛋氨酸、赖氨酸、色氨酸)应尽量满足。注意营养的全面、完善:尽量做到原料多样化,彼此取长补短,以达到营养平衡。
  2 考虑家禽的消化特点,选用适宜的原料:要注意控制粗饲料的用量,否则,就会降低饲料的消化率,甚至引起营不良,延长饲养周期,增加饲料消耗与饲养成本。一般鸡的日粮中粗纤维含量宜控制在百分之4以下,仔猪在百分之5以下,生长猪百分之9以下。
  3 配合饲料的体积要与家禽消化道的容积相适:日粮的体积过大,会造成消化道负担过重,影响饲料的消化和吸收;体积过小,即使营养已满足需要,但仍会感到饥饿而处于不安状态,也不利于家禽正常生长发育,由于品种、年龄、体重、生产情况不同而差异很大。
  4 能量与蛋白质的比例和钙与磷的比例:由于家禽种类、生产性能和生理状态的不同,对日粮中能朊比(即能量与蛋白质的比例)、钙磷比要求也不同。钙和磷的比例既要满足营养需要量,又要达到保持比例平衡。
  5 原料的品质和适口性要好:饲料适口性的好坏直接影响家禽的采食量,采食量降低就达不到增加营养的目的。注意不能用发霉变质、受农药及其他有害物质污染的饲料作原料,以免影响家禽的健康和发生中毒现象。坚持因地制宜、就地取材的原则:尽量选择资源丰富、饲料来源有保证的原料。而且,所用的原料要尽量营养丰富,价格低廉,以此降低饲料生产成本。
编号:2007-5-797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