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畜禽水产养殖技术 >> 家禽养殖 >>  >>  新良种
太湖鹅
时间:2009/4/26 10:25:00  作者:      阅读:1226次  语音编码:18279
    产于江苏、浙江的太湖流域各县,具有体型小、生长快、产蛋多、成熟早、就巢性弱、肉质细嫩等优点,是我国蛋肉兼用白鹅之一。因为太湖鹅的产蛋多而集中,采用人工孵化能在春季提供大量苗鹅,生长的肉用仔鹅肉质好,所以很适于大批生产肉用仔鹅。
1、体型外貌  太湖白鹅除头颈、背部有少量灰褐色斑点外,全身羽毛皆白。喙、胫、蹼均为橘红色,头瘤姜黄,眼睑浅黄,虹彩灰蓝色。颈细长,无咽袋。公母外表差异不大。成年鹅平均体重公4.5千克,母3.5千克。
2、生长与产肉性能  太湖鹅生长速度快,雏鹅出壳重91.2克,半舍半牧饲养,70日龄内每只鹅只需补喂0.5千克精料(碎米),体重可达2250至2500克,达到上市标准。
3、产蛋与繁殖性能  太湖鹅性成熟较早,3月份的雏鹅8月下旬开产,性成熟期约160天,年产蛋量为78.8至93.3枚,高产个体有123枚记录。蛋重135.3克,蛋壳白色。公母配种比例1比6至1比7,受精率为百分之90,孵化率百分之85。第一个产蛋年为产蛋高峰年,以后逐年下降,一般利用年限为3年。太湖鹅母鹅是较好的生产肉用仔鹅的母本。
4、产羽绒性能  太湖鹅羽绒洁白,绒质较好,屠宰一次性煺毛羽绒200至250克,含绒量为百分之30。
编号:2005-3-664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