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畜禽水产养殖技术 >> 家禽养殖 >>  >>  疫病防治
鸡传染性法氏囊炎的预防方法
时间:2009/5/11 15:02:00  作者:     编辑:   阅读:1999次  语音编码:18564
  1.初免日龄及二免时间。种鸡在开产前和产蛋4~5个月后注射IBD油乳剂灭活苗,可经种蛋使后代获得较高水平的母源抗体,能有效地防止雏鸡早期感染发病,子代雏鸡可在9~14日龄进行首免。如果种母鸡未进行IBD油乳剂灭活苗注射,首免日龄在3~5日龄,二免时间在20~25日龄。 
  2.疫苗的种类。初免尽量使用弱毒苗,如黑龙江生物制品一厂生产的D-78、哈尔滨兽医研究所生产的PBJ-98等,或使用包括变异株的二价疫苗,因它能对母源抗体效价高或低的鸡任何时候都可用。二免时可采用中等毒力的疫苗,如北京生产的BJ-836或江苏家禽研究所生产的JS-CUM株等。接种剂量,初免及二免都以2~3个剂量为宜。
  3.接种途径。最好把稀释好的疫苗用连续注射器准确、逐只地滴入嘴中进行接种。这样可避免饮水法因鸡只饮水不均匀而造成鸡群抗体水平不整齐的情况出现。
  4.其他事项。要加强鸡群的饲养管理,定期打扫卫生、消毒,要保持鸡舍空气清新。进行疫苗接种前后几天,料中要补喂多维素,尤其是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B,速补14等。另外,添加亚硒酸钠、维生素E,以提高抗应激能力。在稀释疫苗时,要加些脱脂奶粉。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