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农村生活常识 >>  农村常见病防治
怎样防治老年性耳聋七招数
时间:2009/7/24 14:29:00  作者:      阅读:3040次  语音编码:19718
    人衰老虽是自然规律,但老年性耳聋发病年龄和进展速度却因人而异,不少百岁老人依然耳聪目明,显然老年性耳聋的发生与人的体质、健康状况密切相关。听力与所处环境、受损伤程度等因素也有关。那么,如何预防或推迟耳聋的发生呢?
  (1)避免噪声刺激,不听不玩打击乐器,听耳机、看电视要放较轻的音量,不扰人也不害己。
  (2)积极防治高血压病、高血脂症、骨关节病和内分泌疾病,有条件者应定期检查身体,千万不要自以为健康,更不应讳疾忌医。老年心血管病、骨质增生和糖尿病等遵医嘱治疗是可以减少合并症的。
  (3)慎用耳毒性药物。人老了代谢功能减弱,对药物所代谢的毒性物质的排泄也减弱,且耐受性降低,敏感性增强,如氨基糖甙类的链霉素、庆大霉素和卡那霉素等易致内耳中毒的药物应尽量不用。
  (4)少吃动物脂肪和内脏,多吃富含微量元素和维生素C、E的食物,以提高体内SOD(超氧化物歧化
酶)的活性,清除致病的自由基。蔬菜、水果、葱、姜、蒜等都是有益于健康的食品。
  (5)戒除烟酒等不良嗜好。
  (6)坚持锻炼身体,每天应做一些耳、眼器官的保健操。
  (7)发现听力有些减退时,可服神经营养药和血管扩张药,如呋喃硫胺、谷维素、尼莫地平和硫酸软骨素等。突发性耳聋要在医师指导下及时治疗。炎症性耳疾更要早期治疗,免留后患。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