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市场信息 >>  市场动态
前瞻:2010年上半年生猪市场价格预测
时间:2009/10/29 8:53:00  作者:  来源:农博网  编辑:guoq  阅读:3634次  语音编码:19823
    上游供应方面,能繁母猪的存栏将持续增加,所以生猪出栏有望继续增加,预计2009年下半年,母猪配种数量增加26%,每月配种数量增加6%。下游消费方面随着经济发展和消费观念的转变,猪肉需求降至62%,并且仍有下降趋势。综合预测,2010年上半年生猪价格再探新低。
  
  据对部分养殖场随机调查显示,后备母猪需求旺盛,能繁母猪潜在产能过大。预计来年生猪供应充足,价格有望再创新低。
  生产结构调整,增加后备母猪需求。近期我国生猪生产结构调整主要有以下表现,一是专业育肥向自繁自养转变;如在调查中,某养殖企业的后备母猪存栏为30 头,没有能繁母猪存栏。这部分养殖户即为专业育肥户向自繁自养转变而来。二是部分养殖企业压缩低产能繁母猪存栏,扩充后备母猪存栏。这种调整,增加了后备母猪的需求量。
  
  能繁母猪分期淘汰,存栏比重下降。在调查中,5-6胎的能繁母猪存栏比重为11%,远低于正常水平。其原因为在2008年国庆前后,养殖户开始调整生产结构,淘汰5~6胎的能繁母猪,据调查显示,当时淘汰的比重在30%~40%之间。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