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政策法规 >>  农民专业合作社法
通州农民专业合作社走向联合
时间:2010/7/21 9:47:00  作者:高珊珊  来源:京郊日报  编辑:shench  阅读:1311次  语音编码:20458
    7月19日,通州区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会正式成立。这是本市首个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民间非营利性社团组织。今后,该联合会将为所有成员合作社制定统一的发展规划,举办各类培训,帮助更多的合作社成为市级乃至国家级示范社。

  “有了联合会在更高的角度来帮助制定发展规划,我们以后一定能发展得更快更好!”当天上午9点半,在一片庆祝联合会成立的掌声中,北京金诚众和养殖专业合作社代表张红英对本社的发展充满信心,她所在的合作社刚刚加入通州区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会。她给记者指点着刚拿到手的《通州区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会章程》:“我们社每月要花很多精力和资金来搜集市场信息,今后,这些工作都由联合会帮我们解决了,我们可以省下用在这上面的资金和精力,专心生产;而且,想成为市级示范社或者国家级模范社,也有联合会提供针对性培训帮忙‘进步’。”

  据该联合会筹备小组组长李国蕾介绍,自2007年7月“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实施以来,通州区共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196个,带动农户18000余户,其中10家被评为市级示范社,2家称为农业部示范社,20个合作社进行了有机产品认证,拥有注册商标30个,极大地带动了该区农业生产水平的提高。但经过3年发展,该区的农民专业合作社也普遍显示出产业规模小、市场信息滞后、融资渠道不畅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该区经过调研后,由区经管站牵头,经该区民政部门批准,成立了通州区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会,统一为该区的合作社提供组织培训、进行市场监控与信息搜集、联系外出考察学习以及制定合作社改革意见等后台服务。

  目前,通州区已有50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和17个农户加入该联合会。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