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农村生活常识 >>  打工常识
家门口就业好
时间:2011/2/21 16:15:00  作者:齐振松  来源:农民日报  编辑:shench  阅读:5541次  语音编码:21185
    近日,浙江省开化县领导强调,要抓住时机,广泛宣传,大力引导,全方位促进农民家门口转移就业增收致富奔小康。同时,也希望本地企业能够结合开化劳动力市场实际,有针对性设置和调整自己的招聘条件,吸引更多农民本地就业,破解企业招工难、用工荒。

    眼下,很多到外地务工者因工资待遇低、劳务成本高等因素又返回了家乡,成了返乡农民工。开化县用人单位和企业把挖掘人力资源,提高务工人员的劳动技能作为突破口,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提高务工者的就业和创业能力。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带动一片”。这是破解招工“瓶颈”,让返乡农民工在家门口安心就业的明智之举。

    农民工返回家乡就业,既可以照顾家庭,又免去了远程来回奔波之苦,还能推助当地经济的发展、加快城市化进程、增加个人收入,而且便于解决一些社会问题。因为农民工在家乡就近上班,消除了一些“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各种社会问题,对于维护社会稳定、推进社会和谐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要想留住返乡农民工安心本地就业,就需要为他们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各地可通过举办劳务招聘会、进村入户推介空缺岗位、开展岗前职业培训等方式,致力解决招工、用工难题。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