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畜禽水产养殖技术 >> 特种养殖 >> 其它 >>  新良种
吉林鹅的外貌特征及性能
时间:2011/8/3 9:41:00  作者:    编辑:guoq  阅读:1654次  语音编码:22238
外貌特征 
  体型轻小紧凑,体躯半圆形,背平宽,胸丰满而突出,前躯挺拔高抬。头中等大小,前额长有表面光滑的肉瘤。喙、肉瘤橘红色。颈长呈弓形。颌下偶有咽袋。羽毛白色。成年母鹅腹部丰满略下垂,偶有腹褶。胫粗壮,胫、蹼橘红色。 
   
品种性能 
  1生长速度与产肉、产绒性能 平均体重:初生74克;14日龄287克;28日龄1014克;56日龄2545克;84日龄3158克;成年公鹅3850克,母鹅3600克。成年公鹅平均半净膛屠宰率78.52%,母鹅70.61%。羽绒洁白、轻软,含绒率高。 
2产蛋性能与繁殖性能 母鹅平均开产日龄225天。平均年产蛋80枚,平均蛋重125克。第二、第三年产蛋达到高峰,产蛋旺季在2-6月。平均蛋壳厚度0.48毫米,平均蛋形指数1.45。公鹅性成熟期210-240天,公母鹅配种比例1:(6-7)。平均种蛋受精率85%,平均受精蛋孵化率830,高者达90%以上。公鹅利用年限2-3年,母鹅3-5年。 

产地与分布 
  又称疤拉眼鹅。属小型品种。是白色中国鹅的小型品种变种之一。分布在辽宁昌图、吉林农安以及黑龙江等地。该地区群众认为,由于山东籍移民的缘故,此鹅种最早可能来自山东的豁眼鹅,辽宁昌图地区群众不断从外地买鹅,与当地鹅杂交,逐渐形成昌图豁眼鹅。后经30年的系统选育,其产蛋性能及含绒率进一步提高,逐渐形成了吉林白鹅。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