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市场信息 >>  市场动态
2011年哪些药材市场前景好
时间:2011/9/14 15:02:00  作者:      阅读:1200次  语音编码:22573
    在2010年中药材牛市行情里,价格普涨,成交活跃,药商走货量大,利润加厚。今年在通胀的影响下,牛市仍将向纵深演绎,价格会有分化。种植方面,受人力成本等生产要素提高的影响,以及新种子货源少价格上涨的制约,还有药农对后市行情的谨慎,发展力度更加趋于理性。

    一、货源紧张,趋势看好,价格上涨,值得种植发展的品种有:桔梗、旱半夏、天南星、牛膝、白术、白芷、山药、金银花、防风、三七、黄芪、黄芩、麦冬、贝母类、柴胡、紫菀、射干、知母、栝楼、大力子、沙苑子、白芥子、菊花、薏苡仁、北沙参、南沙参、太子参、连翘、藿香、荆芥、徐长卿、红花、当归、生地、玫瑰花、甘草、远志、川芎、白及、王不留行、人参、茯苓等。

    二、趋势比较稳定,稳中有涨,可适量发展的品种:板蓝根、紫苏、芦巴子、蒲公英、鸡冠花、白芍、党参、西洋参、玄参、丹参、苦参、附子、浙贝、大黄、木香、黄连、玉竹、延胡索、锦灯笼、天麻、胆草、花粉、韩国枸杞、北五味子、决明子、细辛、夏枯球、辛夷花、杜仲、山萸肉、冬花、薄荷、丹皮等。

    三、野生类药材货源紧张价格持续上涨。野生变家种可发展的品种:关防风、野生桔梗、野生柴胡、苍术、川贝、重楼、猫爪草、穿山龙、紫草、野生黄芩、野生远志、野生灵芝等。

    四、动物类药材多年都货少稳升,今年可发展的品种:水蛭、天龙、土元、蝎子、地龙、刺猬皮、蜈蚣、蜂房、大将军、桑螵蛸、蝉蜕、蜥蜴、蛇蜕、龟板、牛黄等。

    五、慎重发展的品种:西红花(价高产量低)、人工虫草(药市不收购)、蟾衣、石斛(有地域性)。

    今年药材种子供应新特点:新种少价格走高。具体种植要因地制宜,确保销路畅通。紧密联系市场,掌握最新趋势,无后顾之忧,才是发展上策。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