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畜禽水产养殖技术 >> 家畜养殖 >> 其它 >>  新良种
巴仙吉犬
时间:2011/9/21 14:01:00  作者:    编辑:guoq  阅读:1720次  语音编码:22635
    具有突出特征的巴仙吉犬,脚程快如马;身体各部位都光滑;形态美丽。极少吠叫,且叫声奇特(近似嗥叫声)。巴仙吉的名称来自斑图语灌木地带原住民的意思。有时也彼称做刚果犬。在非洲被当作追迹犬及守卫犬使用。 

历史
  巴仙吉祖先的来源可追溯到古埃及时代,从许多法老的墓穴,发现不少类似巴仙吉犬的雕刻 。大约100年前,西洋人在非洲中部发现此犬种 ,进而将其组成队伍,当做狩猎犬使用。20世纪 
初此犬被带至英国,因为未曾接受免疫,立即感 染了犬热病。开始在英国繁殖是1937年的事情, 在美国则为1941年。
性质 精神抖擞、好胜、调皮的个性。虽然有时对 陌生人摆出一付冷漠的态度,一般而言,此犬待 人和善、喜欢舆人亲近。巴仙吉犬在不得不和其 他的狗一起生活时,由于其群居的本能里,具有主导其他大的倾向,因而在其主导权确立之前, 难免会有小竞争或对决发生。
身体 身长中庸、稍宽。背部直,助部十分扩张,腹部往上凹入。
四肢 力强,肌肉匀称、结实。
    被毛 松弛的皮肤,细致的短毛。颜色有黑、竭 、白、黑白、粟色与 白色、乃黑褐与白色等色。脚、颈、胸及尾 端呈白色的较优良。
    头部 从眼部朝鼻端变细。长度适中。鼻镜昌黑色的较受人青睐。
    尾巴 尾根位置相当高,紧靠背上,并向上卷曲。
    脚 小,宽广狭穿,脚指 紧靠。 
    巴仙吉犬极爱乾净。跟猫一样,会用前肢擦脸。体质属易胖型,因此每天的运动是不可缺的。精神抖擞,虽然好奇心强,有时仅在住屋的四周散步即可满足。

身高
理想的身高: 雄43公分 雌40公分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