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市场信息 >>  市场动态
目前猪饲料市场需求不旺
时间:2011/12/19 9:51:00  作者:    编辑:guoq  阅读:1038次  语音编码:23199
  目前,国内饲料市场整体低迷,饲料业的主力军——猪饲料的行情尤甚。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由于生猪存栏量少,猪饲料需求也因此减少,目前猪饲料市场整体低迷,需求不旺。北京大发正大有限公司饲料事业部的负责人胡钢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公司是一家综合型肉鸡生产加工企业,所产的饲料有70%是自己使用,所以受市场影响不大。
  
  但是胡钢强调,单纯从事饲料加工生产企业的境遇目前确实很困难。“饲料的原辅料价格上涨导致成本上升,这是不争的事实,我们公司尚可通过鸡肉的终端销售来回收成本,可是单纯的饲料企业就会面临很大的困难。”胡钢说。
  
  市场需求不旺,利润空间被压缩——对于饲料企业来讲,目前的确是个艰难的时刻。“饲料行业的同质化竞争现象十分严重。”东方艾格农业咨询公司的畜牧分析师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目前作为饲料原料的玉米、豆粕价格有所下降,但是由于玉米前期价格太高,压缩了饲料企业的利润空间,激烈的市场竞争使得企业不敢冒然涨价。
  
  胡钢告诉记者,目前玉米价格较高,企业收购价格达到2350元/吨。
  
  东方艾格畜牧分析师认为,未来玉米、豆粕还有降价的空间,而饲料企业目前尚有库存,如果价格出现下跌,企业会伺机购进原料囤积等待使用。
  
  但对未来的市场前景,东方艾格的畜牧分析师表示,猪饲料市场的低迷将会持续到明年第二季度。
  
  此外,由于水产养殖业现在处于淡季,因此水产饲料要等到明年开春才会有起色。
  
  当然,唯一让饲料企业欣慰的是,目前鸡饲料的市场需求尚有增长。由于今年春节长假时间较往年有所提前,加之养殖者看好冬至前夕季节性消费的启动,后期肉鸡等禽类养殖需求将逐渐增长。
  
  东方艾格的畜牧分析师告诉记者,养鸡户为了能够在即将到来的春节前能将肉鸡集中上市,目前都在积极购进鸡苗,这带动了鸡饲料需求的增长。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