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畜禽水产养殖技术 >> 家畜养殖 >> 其它 >>  新良种
肉犬良种知多少
时间:2012/6/27 9:43:00  作者:    编辑:guoq  阅读:1363次  语音编码:24189
    太行犬 犬体高达55?60厘米,体重28?32公斤,最大体重达40公斤,耐粗饲,发育快,外观美,肉质好,周朝时即是御席上的八珍之一。 
       松狮犬 犬成年身体高50?55厘米,体重25?30公斤,最大体重40公斤左右。该犬皮毛上乘,肉质极佳,是皮肉兼用型的理想品种。 

       鞑子犬 成年犬体高55厘米左右,体重25?30公斤。最大体重40公斤左右,被毛密,耐粗饲,肉质好,为肉用犬家族中较好品种之一。 



        猪肉犬 成年体高45厘米,体重15?16公斤,其独特之处是活时是犬,宰后似猪,其肉品既有猪肉香味,又有狗肉的鲜美,所以称“猪狗肉”,是餐桌上极受欢迎的肉犬珍品。 



       下司犬 成年体高55厘米上下,体重25公斤左右,全身毛短,四肢发达,洁白如玉,眼圆,鼻、舌为红色,极美,可谓“国宝”,是集肉用、猎用、观赏于一体的多功能理想品种。 



       大沥犬 成年体高40?50厘米,体重17?25公斤,皮肤厚而多皱纹,肢粗、嘴大,头如河马,尾翘,丑得可爱,肉质极佳,为中外养犬爱好者及肉用犬场(户)所钟爱的珍品之一。 



       藏獒 成年休高80厘米,站起来几乎与人同高,体重50公斤以上,最大达100公斤,用其公犬与其它良种母犬配种,可培育出新的肉犬品种,是最佳育种方向之一,有条件的可引种开发。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