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畜禽水产养殖技术 >> 家畜养殖 >> 其它 >>  新良种
波利犬
时间:2013/4/15 17:03:00  作者:    编辑:guoq  阅读:1413次  语音编码:25819
简介

  波利犬是一种中型犬,它呈紧凑、正方形的体形,身体非常匀称。它有非常旺盛的精力,警惕性高且活跃,属于显眼的那一种。它轻快矫健的步伐,与别的犬类不一样的动作及蓬松浓密的被毛是它最大的特征。它完成这数百年历史工作所必须具备的条件是敏捷的动作、健康的身体和旺盛的精神。

体型

  约17英寸是雄性的理想肩高;约16英寸是雌性的理想肩高。波利犬那与肩高相等的体长(从肩胛前端到臀部末端的距离)呈正方形,身体长的非常紧凑。 

头部

  波利犬的头部与身躯非常的协调,呈中等大小。位置较深的眼睛呈杏仁状,眼睛是深褐色的,有黑色(或暗兰灰色)眼圈。中等大小的耳朵垂坠着,呈V字形,略高于眼睛,其长度约是头部长度的1/2。脑袋呈中等宽度,略微呈圆拱形状。它有清晰的止部,却不显陡峭。约占头部1/3的口吻直且非常的结实,鼻镜的颜色为黑色,其中末端部位大小适中。牙龈和上唇均为暗蓝灰色或黑色。牙齿较大,非常完整,它的上唇呈紧密状,咬合呈剪状。 

颈部、背线、身躯

  波利犬的颈部长度为中等,有着非常结实发达的肌肉(无赘肉)。它的背部为中等长度呈水平状,结实而有力。臀部微倾斜。胸部有适当的宽度和深度,肋骨支撑性良好。腰部适度上提且短而结实。溶入背部的尾巴向上翻起。 


被毛

  波利犬身体到处都被浓厚的,能抵御恶劣气候的被毛覆盖住。有波浪状或卷曲的外层皮毛,但不能呈丝状。它那毛茸茸的柔软底毛非常浓密。如让它自然生长,会结成块的被毛,形成绳索状(到成年后),毛茸茸的绳索,形状和厚度有很多变化,也许是平坦的,也许是圆形的,主要原因是毛发质量好坏和底毛与披毛的比例所造成。随着年龄的增加,被毛的长度也会增长的拖到地上。根据长度来判断毛发质量和品质是绝对没错的。 

颜色

  波利犬通常为纯色,其中包括黑色、铁锈黑、深浅不一的灰色、白色;白色污迹可能出现在胸(直径小于2英寸)。在纯色的整体中,灰色的狗中混杂有白色、灰色、黑色的毛发。毛色不论为何颜色,灰色或兰色始终都是皮肤的颜色。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