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政策法规 >>  土地承包与流转
山东签下土地流转信托“第一单”农民定期收益
时间:2013/12/16 16:52:00  作者:刘炳文  来源:齐鲁晚报  编辑:zhengym  阅读:1449次  语音编码:27558
    13日,山东潍坊青州市何官镇土地经营权流转信托化项目与北京中信信托公司首期签约1850亩。据了解,这是十八届三中全会后山东省土地流转信托“第一单”。
  据青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吴国兴介绍,土地流转后,将带来几方面的好处:用市场方式运作,规范,规模大,农民放心;能在全国全球范围寻求合作,提高收益;能为经营商提供好的金融服务。这些因素对促进青州农业的发展大有好处。下一步,青州将寻找更广泛的合作,如果这种模式全面推开,农业产值会有很大的提高。
  中信信托董事长蒲坚表示,土地流转信托化使原来自发的、带有行政捏合的流转方式转变为一种金融模式,使僵化的土地具有了资本属性,使农民和土地使用者建立在一种公开的市场规律运作形式下,使土地由原本分散的、碎片化的形式向集约化和规模化转变,“在这个转变过程中,信托公司通过向土地注入新的科技、知识和思想,单一的土地将产生更多价值,比如降低成本、提高产出等。这种金融分享的模式,有助于让农民增加更多的财产性收入。”
  “如果能够在青州试验成功,希望能在山东加以推广。”蒲坚称北京中信信托首期与青州签约1850亩,预期总规模破万亩,并表示“将进一步探索城市土地流转新模式”。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