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畜禽水产养殖技术 >> 家禽养殖 >> 其它 >>  新良种
卡尔特猫
时间:2014/6/18 10:02:00  作者:    编辑:guoq  阅读:1540次  语音编码:29094
    卡尔特猫,英文名Chartreux。原产法国,据说是由法国卡尔特派的修道院僧侣培育出来的品种。在法国,虽然会捉老鼠的猫咪很受农家欢迎,但为了保持卡尔特猫闪亮的披毛,它并没有被繁殖来做为猎鼠猫,反而经常被人们饲养着,直到1970左右,它的血统才流传到美国。

    历史:对于该品种的起源是,说法多种多样。CHARTREUX猫的祖先可能起源于伊朗,叙利亚和土耳其山区,那里恶劣的环境需要它有厚厚的被毛。在十字军东征时期有一些CHARTREUX猫传入了法国。20世纪20年代,法国育种专家将CHARTREUX猫和波斯猫杂交,而正式的育种方案到1926才出台。1926年,姓LEGER的姐妹两人开始用法国MORBIHAN地方BELLE-ILE-SUR-MER四处流浪的渲染色蓝猫进行育种。在界定了其身体特征后,JUMAUD博士(1930年)将这些猫取名为FELIS CATTUS CARTUSINORUM。文品种在1931年在巴黎的猫俱乐部得到公开展示。第一个品种标准在1939年公布。20世纪的60年代和70年代,该品种和蓝色英国短毛猫的杂交如此频繁,以到于1970年FIFe将这两个品种合并。难道CHARTREUX猫品种就这样命中注定要消失吗?事实并非如此。CHARTREUX猫俱乐部的总裁SIMONNET向FIFe提供了有力的证据,证明了该品种的权威性,从而促使FIFe重下决定,将这两个品种分开,并禁止它们继续杂交。第一只CHARTREUX猫进入美国是在1970年。CFA和TICA都承认该品种。

    概况:卡尔特猫体型稍胖,毛色为蓝灰色,这是卡尔特猫最大的特色。它那一身蓝灰色的弹性披毛,既厚又柔软,并且闪耀美丽光泽,极具魅力,属于皮毛略长的短毛种猫。头稍大呈圆形,配上一对鼓鼓的双颊,金黄色的眼睛圆大明亮,表情丰富,看起来颇为聪明可爱。卡尔特猫身体健壮,忍耐力很强,能适应各种不同的环境。

    猫咪性格:该猫性情温顺热情、机灵、独立性强,一副绅士风度。抓鼠多,但很少叫唤。忍耐力很强,能适应各种不同的环境。易与人亲近,会对饲主表现出它的情爱及献身精神。虽然对陌生人会有戒备心,但不会攻击人,如果你能温柔地对待它,会很快地与你亲近起来。所有猫的优秀性情,甚至狗的优点都可在它身上看到。

    适合饲养的人群:易与人亲近,会对饲主表现出它的情爱及献身精神。虽然对陌生人会有戒备心,但不会攻击人,如果你能温柔地对待它,会很快地与你亲近起来。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