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政策法规 >>  乡村振兴
建设新农村保护环境是基础
时间:2014/8/6 9:52:00  作者:赵晨蕊  来源:京郊日报  编辑:zhengym  阅读:2598次  语音编码:29588
    京郊日报讯(实习记者赵晨蕊)市委常委、市新农村建设领导小组组长牛有成,在昨天召开的本市推进“新三起来”现场会暨新农村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强调说,为建立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加强新农村建设,保护环境是基础。会议报告了今年上半年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半年工作重点进行了介绍。副市长林克庆出席会议。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上半年,为强化水资源管理,组织编制《北京市农村地区生活污水治理规划》,继续实施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治理面积达400平方公里,目前已完成总体工程的54%;为加快发展循环农业,积极开展了农业面源污染和畜禽养殖污染防治,促进农业节水;完成平原造林32万亩,基本完成平原地区百万亩造林工程。
    会上,听取上半年工作报告以及5位分别来自朝阳区来广营乡、房山区张坊镇、门头沟清水腾达乡村旅游联社、密云县穆家峪镇及人保北京市分公司代表的汇报后,牛有成说,新农村建设要服务政治、文化、国际交往、科技建设四个中心,服务和谐宜居,服务协同发展。服务于四个中心,有利于农民、居民找准定位。首都就是市场,聚集了世界的精华,要在服务市场的过程中提升自己。今年举办的世界种子大会、世界葡萄大会,既是我们展示的平台,也是我们学习的平台。通过服务于这些活动,可大大提高本市农业发展水平,使农民增收,使消费者满意。
    牛有成强调,和谐宜居和协同发展的首要条件是生态环境。只有在人与自然,自然与自然相协调发展的基础上,其他产业的发展才有意义。在发展人与自然和谐的道路上,农林水首当其冲,要使用节水农业设施,宣扬节水农业文化,做到协调、可持续发展。
    林克庆对下半年新农村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抓紧生态环境建设,要从三方面入手。首先是水务,正在进行的南水北调工程,江水进京,要把好每一道关卡,注意水质监测,保障用水健康;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对于减煤换煤工作一定要早做好准备,各区县、乡镇加快完善监督、供应、配送体系;继续造林绿化,提高平原覆盖率。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